「寵愛就請照顧牠一輩子」讓觀念從小紮根!1029嘉年華圓滿落幕

日期 2016.11.2
文:陳蓁 寵膳媽媽

由寵愛健康誌與聯合報uStory有故事及新北市動保處,於Global Mall板橋車站二樓共同舉辦的「寵愛毛寶貝 愛心嘉年華」活動,在眾多單位及藝人、朋友的到場幫助下圓滿落幕。

這次為期兩個月的徵文活動,共有86篇感動人心的毛小孩故事,最後評選出40位優秀得獎者到場作頒獎與領取。

除了邀來外景小公主謝忻擔任活動主持人,帶動溫馨歡樂的氣氛,新北市農業局顏己喨副局長、動保處陳淵泉處長、以及陽光型男吳翔震、電競女神張小筑、愛心女神錢多安等多位藝人,也齊心到場力挺活動。

我們衷心期盼可以透過這次故事分享活動,傳達出「生命沒有分別,你我都是一家人」的社會價值觀,無論如何都不輕言離棄,才能真正落實「零棄養、零虐殺」的動保觀念,從根本上解決殘忍虐殺動物,或是生病棄養等問題。

雖然這次現場只有3個毛寶貝成功找到家,有許多爸爸、媽媽帶著小朋友參加萬聖節活動順道來現場,剛好有機會可以教育宣導小朋友要有正確飼養觀念,千萬不要因為牠變醜、變髒或是生病,就不照顧牠或棄養牠,就如同爸爸媽媽不會因為小朋友不聽話,就不要她(他)們一般,也讓許多小朋友對流浪動物有了更親近明白的感受。

當天新北市動保處帶領九隻來自動物之家狗狗,在特別客製的手作服裝扮下,由動保志工一一帶上舞臺介紹及走秀,同時環保局協辦有獎徵答活動,也向民眾傳達平日作寵物外出活動時,務必要注意清潔善後的好習慣,才能為更多毛小孩爭取友善的社會福利與照顧。

同時現場我們特別安排兩位中獸醫進行寵愛義診,包括藝人錢多安及廠商、網友等,也特地帶家中毛寶貝前來體驗。

還有免費寵物美容,及一系列寵愛健康主題講座,教導大家日常居家,該如何照顧毛小孩健康。

新北市動保處也特別開放100名免費狂犬病疫苗與晶片登記,由專業獸醫現場一對一的寵物醫療諮詢服務。

從一個無聲的承諾,我一個人,到今日有許多人因緣巧合的相聚在一起,並共同去成就一場活動,一個全國性社福團體NCPHD,以及未來每一件專案、計畫,這全是起於一份我和牠之間單純的愛與信守。

感謝望望,讓我今生有幸與牠相遇,患難與共;更謝謝每一位支持、曾經參與、熱情協助的朋友與夥伴,沒有你們的幫忙和相挺,我不會走到今天、明天和以後,也無法把牠教會我的事分享給更多人。

這是我們的一個開始,還有許多工作及任務等待我們去完成。寵愛健康會繼續秉持初心,持續努力,並且會將這棒子一直傳承下去。真心感恩~

這次特別感謝:新北市動保處陳處長、楊副處長、李技正、琇鈁及所有同仁、志工;聯合報uStory有故事邱營運長、邱總經理、鍾經理、姮聿;Global Mall 板橋車站佩芳、亦平及販促課所有同仁;STORY ACCESSORY、極熊設計、NPIC台灣、毛天使、By Nature大自然、放放窩、Among手作服、Qsire APP、MEOW花貌、新北市環保局、聯合報元氣周報、聯合新聞網、滔客Talk線上雜誌、中華民國反棄養寵物協會、台灣動物新聞網、亞洲衛星電視等,謝謝你們一起費時出力協辦贊助此場活動;

還有86位願意報名參加毛寶貝有故事徵文分享的網友們,和當天到場參加活動的每一位朋友,和3位現場認養毛寶貝的善心人;

熱情表態支持「寵物是家人,零棄養、零虐殺」的藝人朋友錢多安、張小筑、吳翔震,和主持超棒的外景小公主謝忻、有故事專案總編輯李洛克;到場義診主講的郭文賢獸醫師、李怡君獸醫師、許傳忠獸醫師;當天的拍照義工鄧力瑋。